01.jpg

 

最近的晚餐離不開牛肉湯,因為家裡附近新開一間
好吃又方便,實在沒有不去那邊解決晚餐的理由
台南的牛肉湯選擇實在太多了,不知道大家都去哪一間?

這間金城在夏林路上,平常我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了!夠近吧?!XD
吃到老闆都認識我了...

 

02.jpg

 

03.jpg

 

店內賣的東西很單純,以牛肉為主的各式牛料理攤在你面前,現點現做!
雖然我最常來吃牛肉湯,不過這裡的火鍋也很不賴,而且價位不貴~

 

04.jpg

 

這間的牛肉夠鮮,都是老闆每天從善化配送過來的,而且不會大量進貨,為確保品質新鮮的關係,當天賣完就沒了,不是無限供應的!

湯頭的話單純用牛大骨、蔬果還有一味獨門秘方熬煮的,即使我是忠實顧客,老闆至今還是不願意跟我透露獨門秘方係蝦米…..(開玩笑!誰要隨便透露啊XD)總之那湯頭是回甘鮮甜,喝過真的會上癮,完全不會喝了有口乾舌燥的感覺,非常涮嘴的清甜湯頭

醬料這裡是採自助式的,我的醬料很簡單,醬油膏配上薑絲就是王道啊!

 

05.jpg

 

06.jpg

 

每次來一定要點盤炒牛肉、一碗牛肉湯,配上一碗飯
這樣簡單的飽足感,我想就是很多台南人滿足的一餐了

 

牛肉湯(小)100元
裡面的肉大塊而且份量還挺多的,完全是走爽爽吃路線!
上桌就要馬上吃,不要學我在那裡(假會)拍照,肉的粉嫩色被熱湯帶走
其實上桌都還是粉嫩色,不過我當天吃其實口感還是保有軟嫩度在,雖然不及剛上桌的嫩度拉....然後湯頭就像我前面說的有夠讚,上面浮著的是牛的油脂,喝起來更溫潤順口

 

07.jpg

 

芥蘭炒牛肉,辣椒跟芥藍還有牛肉 這個顏色真的光看就食慾大開

 

08.jpg

 

炒類敢吃辣的話,建議都炒點辣,更能帶出味道的層次!而且這裡炒類的油都是店家自己榨的牛油,那吃起來的香氣果然就是不一樣。炒功不錯,把牛肉跟芥藍的熟度控制的剛好,吃進嘴裡有牛肉的軟、芥藍的脆,只能說非常非常下飯!

 

09.jpg

 

蔥爆牛肝,有人陪我來吃的話一定會加點一盤炒牛肝
有些人可能不吃牛肝,但金城的牛肝很新鮮,且有一股牛肉的甜味,吃起來的口感軟軟綿綿的,可以嘗試看看!個人是蠻愛的拉~哈 搭配洋蔥一起吃,洋蔥的甜味和香氣也有輔助的作用

 

10.jpg

 

而且就份量來說,這間算是給得很大方的!
如果還沒吃過這間牛肉湯,下次不妨可以去吃吃看
搞不好跟我一樣列為口袋名單欸~

金城牛肉爐/牛肉湯

地址: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3號

電話:06-2238513

營業時間:17:00-24:00

公休日:禮拜二

arrow
arrow

    查克貝斯・推薦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