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妹就是個宅宅,特愛玩手遊、線上遊戲,有空就掛在網路世界。

有天晚上她房間傳來超大一聲怒吼,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,原來是玩遊戲被罵慘了,什麼白癡啊、低能兒啊,一直洗頻,難怪我妹這陣子如此枯萎。

有些玩家更過份,除了世界頻道公開開罵還創立聊天室、開小號、更改寵物名稱,例如XXX是廢物(XXX是我妹的遊戲名)

利用各種方法使勁罵我妹...奶差了罵一下就算了,這上升到人身攻擊可就過分了啊!!

是可忍,哥不能忍!既然這麼屁孩就告下去啦!別說哥太衝動,是妹控沒錯!不要以為網路罵人就不用負責任!

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,桃園律師,台北律師,網路罵人提告3-2.jpg

 

🔷網路言論罵人屬於刑事案件

涉及公然侮辱、誹謗、妨害他人名譽等相關罪責。

大家可以選擇:

1、自行到警局報案提告:方便性高,不過要自行整理、過濾資料,可能耽擱到案件處理時間。

2、委託律師提告:網路蒐集證據比較困難,和專業人士討論可以「正確蒐集證據」,也能討論案情並掌握重點。

 

而我們是選擇委託律師,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的王律師。

王律師人挺和善的,也很專業,了解實情後,第一時間協助我們蒐集證據,因為資料非常大量,所以連同線上的遊戲朋友一起蒐證(朋友一起截圖)

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,桃園律師,台北律師,網路罵人提告1-2.jpg

 

🔷再來我們要怎麼找到,遊戲角色背後的人?

王律師說:先提刑事告訴,因為被告不詳,所以這樣可以「透過司法警察去找到人」

先找到人之後看是否可調解,調解的目的就是希望對方可以賠償(現在法律規定不可以登報道歉,除非對方自己願意)

 

🔷事件中,律師的作用!

我們在調解的時候,對方一直強調這只是口頭禪,不是在罵我妹。

但我們不知道如何反駁,這時就交給王律師了,王律師分析許多事件的前因後果來佐證這些汙辱性言論並非口頭禪,而是針對性的辱罵,最後調解完畢對方願意賠償。

PS.王律師補充:如果調解不成就要另外起訴民事賠償,被告如果願意調解就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風險,反之檢察官有可能起訴對方。

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,桃園律師,台北律師,網路罵人提告2-2.jpg

 

我們的案子還在喬賠償金額,只是想分享一下,如果大家有遇到類似問題,可以怎麼處理。

例如:線上遊戲被罵、臉書公開貼文底下罵人、LINE多人群組謾罵等等情況。

如果有想要提告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律師?我推薦可以找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的王律師,王律師會站在客戶立場設想,進行最有利的專業分析與建議,法律問題交給專業的邑元律師來處理,可以很放心!

▼▼▼

桃園律師推薦

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
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551號2樓

電話:03 341 1815

時間:9:00-19:00(六日休息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查克貝斯・推薦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